云意

未来可期

[城翊]你从未离去

BE虐文 不喜慎入 没有什么逻辑性 望包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私设:恋爱中)

  这已经是杜城消失的第三十天了,秋天的枫叶徐徐飘落,沈翊独自一人走在黑暗的小路上。

  "路灯又坏了啊..."他想。



  三十天前的早上,沈翊醒来时发现身边的人不见了。他把杜城可能在的地方都寻找了个遍:北江分局,北江市局,凤池警局,杜倾家,海边...都没有。他尝试拔打杜城的电话,可显示是空号...谁也联系不上杜城,仿佛人间蒸发...

  这三十天,沈翊浑浑噩噩的度过。这一切发生的太快,让他始料不及,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干什么!现在唯一支撑着他的,便是杜城在消失的前一天夜里,发的最后一条消息:

  "沈翊,等我回来。"


  沈翊回到家,家中杜城生活的气息已经很淡了。他坐在画板前,想要画点什么,却又无从下笔。

  突如其来的心绞痛,让沈翊虚弱的倒在地上。

  "明明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"

  好不容易缓过来,沈翊又感觉到一顾莫名的心慌,太奇怪了。

  这时,蒋峰给他发了一条消息

  "沈老师,您看新闻了吗?"

  沈翊是有看晚间新闻的习惯的,此时的他正准备打开电视机。

  "刚刚想看,有什么事吗?"

  "没,没什么,您自己看吧。"

  连蒋峰都这么反常,今天这是怎么了?


  沈翊疑惑的打开电视,坐到了沙发上。

  "插播一条最新消息,北江分局刑警队队长杜城同事在一场卧底缉毒任务中不幸因公殉职。据悉,此前毒贩已经发现了杜城的身份,并对其实施为期三十六小时的虐待,幸好毒贩已全部落网。让我们为英雄默哀。"

  轰的一声,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沈翊脑中炸开。他慌乱地在黑暗中摸索着手机。因为抖动的原因,手机几次滑落,最终他拨开了蒋峰的电话。

  "喂,蒋峰,我,我看到电视里播的新闻....你告诉我,不是真的对不对?不是真的对不对?"

  电话那头传来了蒋峰哽咽的哭声:

  "沈老师,节哀"

  沈翊觉得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。眼泪不争气的顺着脸颊肆意横流。电话挂断后,他喃喃自语道:

  "怎么可能呢?他让我等他回来的...杜城他永远不会失言的!永远不会...."

  沈翊抓起衣物向北京分局冲去,解剖室里,他看到了杜城的尸体,满身伤痕,血肉模糊。

  蒋峰跑过来,捂住他的眼睛,不想让他看到。

  沈翊像疯了一样猛的挣脱开蒋峰,力量大到令人无法想象。

  沈翊跪倒在杜城的尸体前,痛苦嚎叫着,两只手攥紧了,一下下捶打着解剖台。

  "啊啊啊啊!!!杜城!!杜城!!!!你回来!!你骗我!你又骗我!"

  何溶月见了这一幕,心快碎了一地了。可她还是闭了闭眼,艰难的对沈翊说:

  "沈翊,尸检报告显示....杜城他...他生前被人挑断了手筋与脚筋,右腿上挖去了大约5厘米长,3厘米宽,2厘米厚的一块肉。左眼被割掉,四肢都被枪击过,一个肾被人挖走...还在伤口上撒过盐和辣椒水。身上有56处刀痕,38处鞭痕。这一切....这一切都是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进行的。杜城是活活疼死的.."说完之后,何溶月也崩溃了,捂着脸向外面走去。

  沈翊瘫在那里,他愣住了,甚至忘记了该怎么哭。就像有一只手在揪着心脏,沈翊呼吸不上来,大口大口喘着气,他全身都在发抖,难过的想吐,眼眶通红。

  再醒来时,沈翊发现自己在医院里。李晗看到他苏醒,流下泪来。

  "沈老师,您终于醒了。虐待城队的人抓到了,他叫吕伟,城队身上的伤是他一个人干的。可,可他有势力,只判了无期徒刑..." 

  沈翊听后没有大反映,他看了一眼李晗

  "你走吧,我一个人静一会儿。"

  那个眼神,李晗记了一辈子。悲伤,难过,恨,绝望...或许都有。


  李晗走后,沈翊谋划了三天,他劫了吕伟的狱。把吕伟带到地下室里,一刀一刀割了他的肉。还注射了药剂,这种药可以放大人类的痛感。沈翊想让他清醒着,千倍万倍感受杜城的痛。沈翊把吕伟的内脏一样样挖下,让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死亡。

  吕伟死了。其实从劫狱那天,北江分局刑警队的队员们就猜到了是沈翊干的。他们又都那么默契,一起把这个案子一拖再拖。

  最后,沈翊去看望长眠在墓园的杜城,给他献了一束鸢尾花。慢慢的慢慢的走向了海洋深处...

  "杜城,你还记得那天表白时,你对我说的话吗?"

  "你说‘左手牵你,右手敬礼,不负国家不负你’"

  "笨狗,你失言了。"

  "不过,我不怪你。"

  "这次,换我来奔向你..."

  "杜城,等我..."


  



评论(16)

热度(36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